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举办“业界分享:国际教育相关政策解读”线上讲座

Publisher:王昕Time:2022-05-30View:208

 (通讯员 莫尔思)2022525日下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邀请光明日报《留学》杂志副总经理赵冰燃老师为同学们开展“MAKE THE WORLD YOUR MAJOR——国际教育相关政策解读”线上讲座。本次线上讲座是学院本学期开展的业界分享沙龙系列讲座之一,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赵老师以“常识、逻辑和爱”作为讲座的主旨,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光明日报的历史以及《留学》杂志的发展,深入讲解了当前申请出国留学的趋势、留学计划,并解读了当前申请留学的相关政策。有出国计划的同学们对于当下的留学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知,同时,明白了在确保自己学业成绩和语言成绩优秀的前提下,只有不断拓展国际视野、培养国际素养、提升国际竞争力,才能在留学申请过程中占据优势。

 讲座中,赵老师层层深入,结合《留学》杂志以往的封面人物,介绍了科克大学校长,QS大学排名英方总负责人的相关采访经历,并推及在面临留学、考研、就业等人生重大选择的关键时刻,应如何选择自己所热爱的学业和事业,并为之付出努力。

 讲座的最后部分为问答和互动环节,赵老师全面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出国留学申请和留学计划等相关问题,并为参与问答的同学赠送了精心挑选的书籍。此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的策略和方向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也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明确目标,提升信心,做好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