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丨段鹏副校长带队与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开展线上交流

Publisher:王昕Time:2022-07-02View:144


 (通讯员 李璇)为落实教育部“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要求,630日上午,段鹏副校长带队与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开展线上“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探讨建立“协同育人”机制,深化双方合作,全力促进我校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主任张金庭、运营总监王侃、交流部主任张启雍、项目策划刘紫君,学校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党委书记彭军、院长金雪涛、党委副书记王娟以及相关负责老师等参加交流。交流会由王娟副书记主持。

 段鹏副校长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学科特色、人才培养优势以及近年来学校国际化发展的创新举措及成果,尤其是海南国际学院的落成,将进一步推动我校国际化发展迈向一个崭新的台阶。希望以本次交流会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双方在学生实习就业、国际青年人才培养、国际传播研究等多领域、多维度的深度合作,并就完善双方“协同育人”机制方面开展有效探索。

 张金庭主任重点介绍了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的历史沿革、机构构成以及人才需求。他表示,中国传媒大学在传媒人才培养和国际传播领域都具有独特的优势,与中国外文局文化传播中心的业务领域十分契合,非常愿意为学校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希望双方在已有的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夯实合作成果,实现双赢。

 交流会上,金雪涛院长介绍了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的学生构成、人才培养和管理机制,王侃总监介绍了“全球青年多维对话”品牌项目以及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国际传播项目等围绕国际青年开展的主题活动。

 与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充分交换双方想法,后续将围绕人才培养实习实践基地、国际青年文化交流项目、国际传播领域相关课题研究及文创产品设计等推进落实各项合作,希望能够连接海内外知华友华的国际青年人才,共同打造国际传播的实践平台,国家外宣的智库平台,实现“强强联合、共赢未来”。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交流会进一步为境内与境外毕业生挖掘了就业资源,拓宽了实习实践渠道,既是贯彻落实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也是深化产教融合的有效举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