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八) 北京青年报社《中学时事报》

Publisher:王昕Time:2022-07-02View:223

 (通讯员 曹梓丰 肖诗琪 摄影 肖诗琪)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访企拓岗促就业”工作部署与要求,629上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与中学时事报社开展校企洽谈。学院党委书记彭军,北京青年报社《中学时事报》执行主编、北京学通社文化传播中心、理事长薛静以及有关工作人员出席本次会议。

 会上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彭军合作管理办公室韩峻巍学生工作办公室肖诗琪依次介绍了学院发展概况、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以及近年学生就业情况希望能够借此访企契机深掘卓越传媒人才培育的有效衔接方式与实践创新路径为持续推进合作奠定坚实基础

 北京青年报社《中学时事报》执行主编、北京学通社文化传播中心理事长薛静,北京青年报社《中学时事报》活动负责人、北京学通社文化传播中心理事任浩则围绕时事报、学通社基本概况、发展规划及近期举办活动展开说明,期待双方基于思政教育、媒介素养教育、实践教学等层面,建立紧密合作关系。

 《中学时事报》成立于1984年,是面向中学生读者进行时事政策教育和素质教育的周报。《中学时事报》通过国内外大事报道和时事热点解读,引导中学生关注社会、认知国情、开阔视野、拓展思维;在北京市教委指导下主办北京中学生时事辩论赛、社会实践挑战赛、中学生时事论坛等活动,激发中学生时事学习的热情,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北京中学生通讯社,简称“学通社”,成立于1985年,是由北京青年报社创办的一家中学生课余新闻组织。学通社现设有北京城区8个分社及3个国际分社,并拥有常驻美国、英国、加拿大、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的特派记者,稳定拥有近千名青少年记者,被誉为中国新闻界的一支新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