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廿五载,携手共开新篇章——我校香港学生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有感

Publisher:王昕Time:2022-07-02View:454


(通讯员 张蕾)71日,我校香港学生在线观看“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政府就职典礼”,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大会气氛庄重热烈,同学们心情激动。观看结束后,同学们有感而发,结合自身的生活和学习经历,表达了新一代香港青年的所思所想。


刘卓岚 2020级研究生 戏剧影视学院 广播电视专业

习总书记提到,青年兴则香港兴,青年发展则香港发展,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我们每个人都是时代的一朵小小浪花,而祖国则是那包容我们的河流母亲。十分感恩我们的祖国能够给予香港青年发挥才能的广阔舞台,让我们在新时代的浪潮中潇洒恣意、展现自我。携手香港青年进一步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响应习总书记嘱咐开创新局面,实现新飞跃,是这个时代赋予我的使命。

我们必定牢牢把握一国两制的根本宗旨,为保持香港持续繁荣稳定,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在两个一百年的奋斗进程中担任更加重要的角色。请祖国放心,请香港放心,我们必定继续努力,不辱使命,不忘初心!


刘佳霖 2021本科生 广告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智能融媒体运营方向)

今天是香港回归25周年,作为一名在京港生,我深切感受着内地与香港同胞血脉相通、共同发展的繁荣富强。作为在祖国怀抱中长大的新一代香港青年,我深刻体会到“一国两制”带来的深刻福祉。

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主席的讲话使我对内地和香港的历史进程、未来发展方向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使我更加坚信香港将在“一国两制”的推动下更加强大,迸发出新的生机,自己也必将为祖国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李卓滢 2019本科生 人文学院 汉语国际教育专业

今年是香港回归祖国母亲怀抱的25周年。习总书记在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5周年大会的讲话中让我深刻学习到,“一国两制”这一的伟大创举是如何在25年的实践中得到认可,有效发挥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上的重要作用,保持香港繁荣稳定地发展和光明的前景。

习总书记说到,“青年有未来,则香港有未来”。作为一名在内地求学的香港学子,我从学习与生活的方方面面,都感受到了祖国对香港青年的关怀与殷切期望。相信将来会有更多的香港青年通过专业知识的学习与社会实践上的自我成长,投身到建设美好香港和祖国的行列当中!


许悦 2021本科生 广告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智能融媒体运营方向)

作为在内地读书多年的香港青年,深知党实行“一国两制,港人治港”的正确性和重要性。一步步看着香港越来越好,而感到深深的自豪。我也提交了入党申请,积极参与文化交流活动。一代青年终将为祖国发展添砖加瓦。期待,在中央全面管治权和保障特别行政区高度自治权相统一下,东方明珠的明日,更加璀璨耀眼。


陈嘉欣 2021级本科生 新闻学院 新闻专业

沐浴在祖国的阳光下,怀念着高高飘扬的紫荆花红旗。从小享受着国家政策的我,作为一名港人,在求学与生活的途中感受到了许多的温暖。未来如果有机会,我一定竭尽所能学习更多的知识,不断挑战自我,争取为香港为国家做贡献!


陈丞朗 2021级本科生 新闻学院 网络与新媒体(媒体创意方向)

25年前的今天,铭刻在每个中国人热血沸腾的记忆里,25年后的今天,香港在繁荣发展中迎来了第六届政府与25周年回归纪念,习主席也亲临香港出席大会发表重要讲话,身为一位香港人真的是倍感荣幸。

在会上习主席指出“一国两制”这样的好制度没有任何理由改变,必须长期坚持。“一国两制”这个伟大的制度为香港创造了无限的发展空间,时间愈久,“两制”的优势愈发明显,我们每一个香港人,都极大地受惠于这个制度,特别是我们这些来到内读书的学生,深切体会到好制度带来的温暖。

过了这个25年,香港又迎来一个新的开始,我相信,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领导和“一国两制”制度下,香港这届新政府一定能让香港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香港一定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