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22级国际学生学习说明会

Publisher:王昕Time:2022-09-07View:108

 (通讯员 陈雨婷)为增进2022级国际学生对我校教学及学生生活的了解,帮助他们尽快地适应来华留学生活,早日融入中传大家庭,96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举行了2022年国际学生线上学习说明会。

 段鹏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来自世界各地的国际学生表示热烈地欢迎,并系统地介绍了我校来华留学教育的发展情况以及近年来学校的国际化办学总体情况。他表示,学校从师资力量、课程设置、中外学生交流、国际学生管理等方面为提供了丰富的资源和良好的条件,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了解学校各项制度,充分融入各专业的学习之中,同时祝愿每一位学生在中国传媒大学学习顺利、生活愉快,度过难忘的学习生涯。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金雪涛院长向各位国际学生介绍了我校的优势学科、教学资源以及特色化国际办学理念,希望同学们在中国传媒大学的留学生生活能取得丰硕的成果。

 随后,2022级电影专业硕士研究生,来自也门的ZAKARYA(翟乐一)同学代表国际新生发言,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来华留学经历,并表示中传是他的第二个家,让他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温暖,希望每位新同学都可以像他一样,在未来的中传学习生活中携手共进,前程似锦。

    新生说明会从学习、生活、签证、安全等方面为国际学生进行了细致周到的指导。学校保卫部原副部长王宝民老师向大家作了校园安全提示,并具体说明了学校疫情防控的有关要求。研究生院专业与课程建设科邓迪主任就研究生的专业设置、课程建设以及培养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地介绍。联华国际保险经纪(北京)有限公司项目主管就国际学生综合保险方案进行了宣讲。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项目主管李林老师为同学们做了法律法规及签证政策宣讲。

 说明会上,国际学生纷纷表示,新生说明会让他们提前了解了在中国传媒大学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并期待早日来到中传校园,走进课堂,与老师同学们见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