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开展中外合作办学外方专业新生引航专题辅导系列活动

Publisher:王昕Time:2022-09-15View:182


 (通讯员 王子豪 林楚欣)为引导本硕新生全面了解中外合作办学的教学体系、认知国际化传播人才应具备的专业能力,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于20229月启动中外合作办学外方专业新生引航专题辅导系列活动。本系列活动由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Missouri-Columbia)、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Nottingham Trent University)外方教师的三场线上专业引航讲座组成,面向2022级传播学专业、广告学专业本科新生,以及学院硕士新生开展。

           

 202297日下午,美国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中国合作项目主任章于炎博士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新闻的新种类和新闻传播学习的新方向(New Journalism Genres & New Study Areas in Journalism and Communication)”。章老师为新生们介绍了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的发展历史和“密苏里方法”;系统地梳理了媒体融合的定义、领域,以及历史发展趋势;针对中外联合培养方案中密苏里哥伦比亚大学的《媒体融合报道》《媒体融合编辑》《无人机新闻报道》《数据新闻与数据可视化》《媒体融合顶石课程》等的专业知识体系和应用进行了讲解,帮助新生理解人才培养的专业要求。


 202299日下午,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Angela Brown与英方各代表教师为2022级硕士新生带来了专业引航讲座。Angela Brown院长首先代表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向新生们表达了热烈欢迎,系统地介绍了专业课程安排、教师团队构成、学生学习要求和学位要求。讲座中,专业课程任课教师进行了逐一发言,详细讲解了课程的理论递进关系和专业培养中的实践、科研训练组织等,为硕士新生规划好全学程的学习和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2022913日下午,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人文艺术学院院长Angela Brown与广告学专业各代表教师为2022级广告学本科新生带来了专业引航讲座。讲座中,Angela Brown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广告学专业课程的具体安排及教师团队成员;Richard Hunter老师则从专业课程内容、课程学习要求与学习方法、课程的评估与反馈,以及与师生沟通渠道等方面带领学生们全面了解未来四年的学习概况。此外,Richard Hunter老师还为学生们介绍了英方线上、线下的教学设备和教学资源,帮助学生掌握英方在线学习平台的使用方法,为新学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在新生引航工程中加强中外方的配合,在中方专业教育的基础上,通过合作外方高校三次专题辅导讲座,2022级的本、硕新生对于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学习有了更加深入和全面的认知,也为新生们未来的学习生活和成长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