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委书记张洪生为新生讲授“提高国际传播能力 迎接数字智能社会”专题党课

Publisher:王昕Time:2022-10-12View:344


 (通讯员 钟楚萱)为了深入贯彻实践从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形象塑造与传播的视角,推进伟大建党精神的多维度国际表达,加强青年大学生对国际化在实践中的认识,为新生在中国传媒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活拉开序幕。

 106日上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在44号楼一层报告厅召开了“提高国际传播能力 迎接数字智能社会”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张洪生主讲,结合党的领导与精神理念,为2022级本科新生带来一堂精彩纷呈的专题党课。

 张洪生书记首先从网络的三代演进变化入手,引发同学们对未来社会的思考,把话题引向了数字经济与未来社会的领域。他表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了解数字经济的概念及其数据价值化、产业数字化、治理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特点是当下中国迅速发展的必然要求。

  张书记还特别强调数字化技术的作用,向同学们详细地进行剖析其作为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的主导力量的内容和影响力。在书记的引领下,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数字社会建设的重要性,了解了数字经济的关键技术和数字文化产业,对于数字文化经济时代产生了新的见解。

 对于文化,张书记表达了殷切的希望,指导同学们应使其成为习惯的精神价值和生活方式,因为它的最终成果是集体人格,有助于同学们在方开始的校园学习生活乃至走向社会培养更强的能力与素养。他还扼要地阐明,在数字时代,建议同学们把融入大学生活分为“三个跨越”的战略任务,从而全面提升能力素质,成为具有国际视野的传媒人。

 本次富有引导启发的专题党课在师生和谐融洽的氛围中结束,同学们纷纷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期待,表示后续将会高度重视对国际传播能力的认识理解,积极自主地结合当今时代背景对数字化开展多样化的学习,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提高专业技术素养并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继承发扬共产党人的优秀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