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党委组织师生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

Publisher:王昕Time:2022-10-20View:186


   (通讯员 王昕 摄影 郑博文)1016日上午10点,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党委分别在八角楼二层报告厅、一站式服务大厅组织学院师生集中观看党的二十大开幕式盛况。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师生党员代表及部分团学干部齐聚一堂,共同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同时,学院党委要求各支部党员及各部门教职工根据实际情况自行收听收看。

 上午九点四十五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师生代表陆续来到指定地点,怀着激动的心情等待大会开幕。十点整,大会正式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大家聚精会神地聆听,并不时认真记录。

  党的二十大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为主题。进一步明确了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看完直播之后,学院广大师生进行了热烈讨论。党委书记张洪生说:“大会为我们擘画了祖国发展的美好前景,未来五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我们要振奋精神,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理论学习,努力创新,迎难而上,顽强斗争,不断突破自我,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结合学校学院的工作实际,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推动工作中,以党建促业务,以党建促发展,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科教兴国战略,落实人才强国战略,加快中外合作办学步伐,加强机制创新,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推动中国传媒大学向中国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学迈进贡献力量。”金雪涛院长表示:“在全党全国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我们需要深入思考,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实现新时代人才自主培养之路的战略和具体举措。同时,依托学校的学科、专业特色,我们应该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主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 

 王娟副书记认为:“在这重要的时间节点,关键的奋斗坐标,我感到激动,更希望能够鞭策自己扎实立足本职工作,让‘立德树人’、‘思政育人’、‘三全育人’等理念,在日常管理和教学中扎根愈深,显现成效。”唐妮娜副院长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了一系列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下一步我们应加强对报告精神的学习领会,增强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做好、做优本职工作。”唐培林副院长怀着激动的心情观看了开幕式并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回顾历史,我倍感自傲;坚持党的领导,展望未来,我信心百倍。”尤秀副院长表示:“认真学习报告之后,我既有深深的自豪感、幸福感,更有发自内心的使命感、迫切感。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时刻提醒自己身为党员应‘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微薄力量。”张佩佩副院长认为:“今天的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促进教育公平。作为教育工作者,深感使命在肩,今后我将继续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青年贡献力量。”龚文义副院长结合自身经历谈到对中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有着切身的感受,他认为:“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数十年如一日地推动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才能够集中力量发展经济、教育、科技、军事,实现国力的不断增长。”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昕老师谈到:“当前,‘踔厉奋发、勇毅前行这八个字极大地鼓舞和激励了我们青年教师干事创业的勇气和信心。我们应该深入学习并思考如何立足自身岗位,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学生培养成为信仰坚定、专业过硬,服务于国家战略的拔尖创新人才,并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2020级传播学专业的张锦阳同学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处在前所未有的变革时代,干着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青年强,则国家强”的嘱托,“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 “用理想铸魂,以专业立身”,“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对我院中外合作办学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要“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广大教职工更应该以开展优质的中外合作办学、培养复合型的国际传媒人才为己任,明确使命担当,从自身做起,扎实学习工作,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