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 2019级传播学专业本科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会顺利召开

Publisher:王昕Time:2022-10-31View:141


 (通讯员 张鑫雨)20221027上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了本科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会,2019传播学专业全体同学参加了会议,尤秀副院长主持会议。

 首先,学院教学办任老师对本科毕业毕业论文的总体要求、各环节具体工作安排和注意事项进行了专门讲解,并对北京市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评议要素进行说明,就本科毕业论文对毕业班同学未来升学学术和就业发展的重要价值进行提示,督促同学们务必加强投入,如期完成相关工作,确保以高质量毕业论文为本科阶段的求学划上圆满句号。



 随后,学院特别邀请我校传播研究院王锐副教授,为全班同学进行了选题和开题的专业指导。王锐老师结合往年学生的论文情况和自身指导经历,重点解读了传播学本科专业毕业论文选题的常见问题,并对前两届优秀论文题目的普遍特征进行了分析总结;还从如何填写选题表的角度切入,条分缕析,就“如何完成简明扼要的选题申报”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议。


 选题指导会的最后,王锐老师特别强调指出,同学们务必要认真搜集文献资料,大量阅读具有价值的一手研究和期刊文章,为随后的论文撰写做好充分准备。

 本次毕业论文选题指导会的召开,帮助2019级毕业班同学更加明确了解毕业论文工作的体安排,清晰认识了毕业论文选题的要求及注意事项,为论文撰写的相关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