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国际学院与英国阿伯泰大学工作推进会议顺利召开

Publisher:王昕Time:2022-12-20View:193



 (通讯员 尹梦)202211月我校与英国阿伯泰大学联合申报的中外合作办学本科项目获批,标志着我校在海南办学的又一个新项目即将落地。为推进两校合作专业办学的各项准备工作,20221219日下午,海南国际学院与英国阿伯泰大学举行工作推进视频会议。中国传媒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段鹏、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海南国际学院)(境外学生教育中心)院长金雪涛、副院长唐妮娜、副院长龚文义及合作办部分教师代表,英国阿伯泰大学校长Liz Bacon教授、副校长Alastair Irons教授国际办公室主任Elaine Russell等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上,段鹏副校长高度肯定了双方团队两年多来的辛苦付出。他指出,中国传媒大学与英国阿伯泰大学在游戏创意与制作领域都享有很高的声誉,两校的合作项目是优势专业的强强联合,在海南办学前景可期。两校已于12月初完成了对海南陵水黎安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硬件设施的线上评估会,中国传媒大学首批学生已于11月中旬入驻,相信各项条件还会不断完善。段鹏副校长强调,接下来双方应进一步深化办学合作,全方位做好2023年项目首批学生的招生、课程和师资的准备工作,力争将两校的合作专业打造成高品质的示范性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推进两校合作再上新台阶。

 阿伯泰大学校长Liz Bacon表示,非常感谢中国传媒大学为两校合作所付出的努力,对两校工作团队的成功申报表示祝贺。阿伯泰大学将组织专业学院、相关职能部门与中国传媒大学的工作团队继续深化合作,阿伯泰大学也将进一步加大对合作办学的投入力度,积极推进招生办学筹备的各项工作,提升两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合作声誉。

 双方工作团队还就海南国际教育创新试验区的建设、阿伯泰大学专享楼的规划、2023年招生准备、教学安排、师资派出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本次会议的召开让双方同步了工作进展,明确了下一阶段的工作目标和任务。

 英国阿伯泰大学始建于1872年,目前拥有3所学院:设计与信息学院,应用科学学院,商业、法律与社会科学学院。阿伯泰大学设计与信息学院是世界上较早开设游戏设计等专业学院之一。2006年,学校的计算机游戏技术理学学士学位和游戏艺术学士学位成为英国首个获得国家部门技能委员会“屏幕技能”认证的课程,并于2009年被Creative Skillset和苏格兰资助委员会指定为国家计算机游戏教育卓越中心。自2014年起,阿伯泰大学的游戏类专业在《普林斯顿评论》的全球专业排名持续位居欧洲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