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光影之梦 声临其境”视听语言研究课程汇报展映顺利举行

Publisher:王昕Time:2022-12-28View:229


 (通讯员 赵颖20221220日,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举办“光影之梦 声临其境”视听语言研究课程汇报展映,旨在展示研究生教学效果,营造良好的学习与创作氛围。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副院长唐妮娜、戏剧影视学院刘思佳副教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教学办主任任天威、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教师师景、刘炳辛,视听语言研究课程任课教师贾佳副研究员出席本次展映会。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新闻与传播专业38名硕士生参加了本次展映,共有五部作品入选。

 唐妮娜副院长在致辞指出,学生作品创作和展映是学院研究生课程改革的重要环节,是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相结合的重要形式,对同学们后续的学习和创作实践具有积极意义。她对学生们的努力和学习成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表达对五部参展作品的期待。

 展映活动依次播放了参选的五部作品《今日宜偶遇》《九号站台》《首映》《重启》和《烂尾楼》,创作团队就创作思路、拍摄手法等与老师和同学们进行分享与交流。戏剧影视学院副教授刘思佳老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任天威老师对作品就创意、情节、拍摄技巧等进行了分析与评价,任课老师贾佳进行了总结。

 经师生共同投票,最终《首映》荣获一等奖,《九号站台》荣获二等奖,《重启》荣获三等奖。



 听语言研究旨在通过运用现代影像语言完成思想表达,展映会是学生们不断运用视听技巧进行创作的起点,学院将持续鼓励师生在影像传播中不断探索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