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2023年国际本科生招生专业相关附加材料提交及面试要求

Publisher:王昕Time:2023-02-22View:4069


2023年我校部分本科专业将通过视频面试或通过审核附加材料及作品替代面试进行考核。请大家根据自己所报专业,按照以下要求提交相关材料:

一、新闻学院专业

所有报考新闻学院本科专业的国际学生,均需要参加学院组织的专业面试,具体面试办法,将会直接以报名系统站内信以及邮件形式,发送给通过材料初审的申请人。

二、戏剧影视学院艺术类本科专业

   1.美术类专业考生,请自行准备自己的美术作品(请将电子版存入网盘)。

   2.表演专业考生,请准备包含自我介绍、作品朗读、才艺展示内容的视频资料。

   3.广播电视编导(文艺编导方向)专业考生,请准备包含自我介绍,个人特点描述,兴趣爱好等内容的视频资料。

   4.其他艺术类本科专业,请提供包含自我介绍的视频资料、专业相关的作品电子版(需要包含作品介绍)。

三、播音主持艺术学院专业

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考生,请准备包含自我介绍、作品朗读内容的视频资料。

四、人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中心)专业

1.报考汉语国际教育专业考生须向人文学院提交以下审核材料:

承诺书电子版(承诺本人报考材料一切属实,并手写签名)

两年内的HSK成绩电子版(五级及以上)

自我介绍视频(5分钟以内,必须包含:姓名、年龄、学习汉语的经历、学习汉语的目的及HSK考试经历,其它内容自行安排)

才艺展示视频

2. 审核材料通过后,方可参加专业视频面试(面试为必须环节),面试具体细节详见后续通知。

五、外国语言文化学院专业

1.英语专业提交材料要求:

1)两年内的HSK-6级证书和成绩单原件扫描件。

2)视频材料:

中英文自我介绍,并用英文表述你为什么选择这一专业以及学习计划等。

用英文朗诵Sonnet 18 by William Shakespeare

2.翻译专业提交材料要求:

1)两年内的HSK6级证书和成绩单原件扫描件。

2)视频材料:

中英文自我介绍。内容必须包括姓名、年龄、对所选择专业了解以及为什么选择该专业,其他内容自行安排。

中英文指定题目自创作文脱稿朗诵。作文题目为:我的梦想。

才艺展示。

3.播音与主持艺术(中英双语播音主持方向)专业提交材料要求:

1)两年内的HSK6级成绩单和英语相关成绩单原件扫描件。

2)视频材料:

中文自我介绍(2分钟)

英文自选题目演讲(3分钟)

才艺展示。

4.日语专业提交材料要求:

1)两年内的HSK-5级证书和成绩单的原件扫描件。

2)视频材料:包括中英文自我介绍、你对所选专业的了解以及为什么选择这一专业,学习计划等。如果具有日语基础,请用日语做简单自我介绍。

3)才艺展示视频。

5.播音与主持艺术(中朝、中韩双语播音主持方向)专业提交材料要求:

1)两年内的HSK-6级证书和成绩单的原件扫描件。

2)高中三年成绩单(或TOEIC成绩单)。

3)视频材料:

中、英文自我介绍视频,中、英文各2分钟,全身景别(将全身置于视频画面内)。

以朝鲜语、韩国语为母语的学生:中、朝(韩)文朗读视频(自备稿件),中、朝(韩)文各2分钟,半身景别(将上半身置于视频画面内)。无朝鲜语、韩国语基础的学生:中、英文朗读视频(自备稿件),中、英文各2分钟,半身景别(将上半身置于视频画面内)。

才艺展示视频。

6.播音与主持艺术(中西双语播音主持方向)专业提交材料要求:

1)两年内的 HSK-6 级证书和成绩单原件扫描件。

2)视频材料:

包括中西自我介绍视频,各语种 1 分钟全身景别;

西语自选材料朗诵,2 分钟,半身景别;

才艺展示。

以上材料提交方式为百度网盘,视频格式为MP4,成绩单和证书等材料为PDF格式。

六、材料提交方式

上述各专业要求的所有电子版资料,请务必以压缩包形式于报名截止日期前上传到“百度网盘(https://pan.baidu.com/disk/home?#/all?path=%2F&vmode=list)”,并将下载链接发送到cuclxs@126.com (邮件标题:中文姓名+申请编号+报考专业+“视频材料下载链接”字样。请注意不要设置下载有效期)。

为了保证大家有充足的时间准备材料,建议提交在线报名申请的同时,准备并发送视频材料及作品。提交线上报名申请后请密切留意邮箱通知。最新的通知和信息,我们将会通过邮件发送。逾期未收到材料、材料准备不符合要求或逾期未缴纳报名费,将视为自动放弃。

七、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86-10-6578-3578

联系人:李老师

  

  



中国传媒大学境外学生教育中心

20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