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赴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调研

Publisher:王昕Time:2023-04-17View:89


   (通讯员 吴思瑜 摄影 李舒蔓)为推进访企拓岗专项行动,全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娟率领教师与学生代表于46日上午参观调研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淀城市大脑”)。海淀城市大脑总经理助理崔文、人事经理张婷婷及研究主管李建华参加本次活动。

    在海淀(中关村科学城)城市大脑展示中心,海淀城市大脑总经理助理崔文详细介绍了城市大脑在城市管理、智慧社区、交通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不同场景下的态势研判、智能分析、综合决策功能以及城市服务管理的智能化。

  随后,我院师生代表与海淀城市大脑开展座谈交流。海淀城市大脑总经理助理崔文从企业发展历程、场景应用、科技创新、建设成效以及社会责任等方面介绍海淀城市大脑建设情况。

  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娟对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整体情况、学院中外合作办学特色、专业建设情况,创新创业教育以及人才培养方向等方面进行介绍。

  座谈会上,双方就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就业指导和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认为应推动学生创新创业和学习实践,大力提升科技素养,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为未来共同推进智慧城市建设注入新的活力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