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

Publisher:王昕Time:2023-05-15View:152


 (通讯员 唐妮娜  蔡静  摄影  王雷亭 )511日下午,中国传媒大学与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管理委员会2023年年度会议在中传学术中心召开。联合管理委员会主任段鹏副校长、副主任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国际事务副校长斯利安·赖安出席会议并致辞。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党委书记王雪野、副院长唐妮娜,诺丁汉特伦特大学艺术与人文学院院长安吉拉·布朗,国际处东亚区域高级经理刘沛出席会议。会议由金雪涛院长主持。

 段鹏副校长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管理委员会上致辞


 段鹏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向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代表团表示热烈欢迎,对疫情期间中英双方共克时艰表示高度肯定和感谢。此次会议是疫情后双方的首次相聚,开启常态化的交流与合作。段鹏副校长指出双方的合作从硕士项目起步,不仅拓展了本科项目,今年的博士项目也即将启动,2020年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通过教育部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评估,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未来围绕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传媒大学”的目标,希望双方继续探索国际化人才培养创新模式,拓展合作领域,整体提升,打造高水平中外合作办学机构。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斯利安·赖安副校长在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管理委员会上致辞


 赖安副校长对中国传媒大学在教育国际化方面的工作表示赞赏,高度评价了双方团队的工作成效。他表示,中国传媒大学是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在亚洲地区最重要的合作伙伴,双方合作的层次、专业不断拓展,已成为两校合作的品牌项目。在此基础上,双方可利用已有的合作共识和成功经验,打造更为多元化的合作体系,深化合作成果。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派出高水平师资在京教学,与中国传媒大学的师资团队一起不断提升学生培养质量,推进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的发展,希望未来两校教师与学生可以更多互访,增进对彼此的了解。


与会人员发言交流


 金雪涛院长和安吉拉•布朗院长共同回顾了合作以来的建设工作,并对未来的战略方向与工作计划进行了汇报。金雪涛院长从人才培养体系建设、中外课程优化、督导评价体系共建学生体验与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工作。疫情期间,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建立了研学中心,为学生搭建多层次、立体化、面向国际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培养平台。安吉拉•布朗院长主要介绍了未来工作规划、英方在课程优化和师资安排基础上将进一步搭建常态化的交流机制,提供针对师生的学术英语能力培训,并组建联合科研队伍。今后双方将开展更多元的合作,围绕QAA评估与认证、增加高层次培养项目、共建英语研学中心、拓展国际学分实践项目及联合科研等重点工作挖掘潜力,提升合作水平。

 段鹏副校长和英方赖安副校长共同签署

 《中国传媒大学-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管理委员会确认函》


 最后,段鹏副校长和英方赖安副校长共同签署了《中国传媒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管理委员会确认函》。

中国传媒大学-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联合管理委员会合影


 双方通过本次联合管理委员会年度会议共商合作,共谋发展,确认将开展多元化的合作,为下一个十年战略规划的开启做好准备。

 中外联合管理委员会会前,我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处长钟丹丹、美非事务科李想老师参加了与诺丁汉特伦特代表团的会见。

 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成立于1843年,位于诺丁汉市,共有5个校区。诺丁汉特伦特大学以教学质量高、注重联系实际而赢得了广泛的赞誉。2017年诺丁汉特伦特大学在参与评级的134所英国高等院校脱颖而出,成为2017全英教学质量框架TEF评级精英组金奖得主,全英仅三分之一大学获此殊荣。2022年和2023年连续被《泰晤士报星期日报》评选为“年度最佳现代大学”,其新闻/公共关系排名全英第十、设计/工艺排名全英第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