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领导班子讲党课”主题教育活动成功启动

Publisher:王昕Time:2023-05-30View:87

    (通讯员 王昕 摄影 王昕)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529日下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讲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雪野,院长、兼党委副书记金雪涛分别以“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建设教育强国”以及“如何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系列重要论述”为题,为我院全体教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王雪野书记以历史的维度、未来的发展为切入点,分别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的重大决策部署谋划和推进教育强国建设,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深入推进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育人环境四个方面详细解析了教育部党组关于“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建设教育强国”的理论基石和具体要求。王雪野书记动员全体教职工,立足本职工作,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圆满完成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奋力答好“强国建设、教育何为”时代课题,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金雪涛院长详细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新要求和高校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战略意义,并结合工作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在实际工作中应秉持“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的信念,坚持热爱教育、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的情怀,树立师表意识、德育为首、容人为怀、育人为基,质量为上、自省为本等六个意识。此外,金雪涛院长要求学院广大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中外合作办学及境外学生管理工作的模式创新、管理机制、团队建设及文化建设。

 本次书记、院长带头讲党课,为我院开展主题教育“领导班子讲党课”拉开了序幕。此后,学院领导班子将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结合分管工作,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陆续为我院师生党员讲专题党课,切实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向深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