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赴山东大学等高校走访调研

Publisher:王昕Time:2023-05-30View:85


 (通讯员 莫尔思 摄影 韩峻巍)大兴调查研究,推进互学互鉴,找准工作中的问题和突破点,探索有效解决方案。522日至24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组织调研工作团队赴山东艺术学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以及北京交通大学威海国际学院走访调研,分别就中外合作办学和来华留学生工作开展调研学习。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副院长唐妮娜,海南国际学院副院长尤秀等一行6人参加了本次调研。

 22日,调研工作团队到访山东艺术学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国际艺术交流学院党总支书记张博介绍了国际艺术交流学院的专业特色和发展历程,并详细分享了中外合作办学管理经验。此外,双方还就中外合作办学专业的中外师资队伍建设、实践教学、教育教学质量保障等工作进行了探讨。

 23日,调研工作团队来到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就来华留学生工作进行调研学习。在山东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马晓乐的带领下参观了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与体验基地。座谈会上,双方重点就来华留学生管理体制机制、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全英文国际化课程建设、国际学生全链条管理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国情文化教育工作组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24日,调研工作团队到访北京交通大学威海国际学院。北京交通大学威海国际学院院长刘颖介绍了学院整体情况、组织架构和管理体制机制。双方学院工作团队还就异地办学管理体制机制创新、中外教育教学质量保证、师资管理、智慧校园建设等内容进行了广泛交流。

 此次调研促进了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与兄弟院校的合作与交流,为进一步提升中外合作办学质量、优化国际学生管理机制积累了宝贵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