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 举办中外学生跨文化交流主题活动

Publisher:王昕Time:2023-06-08View:88


 (通讯员 李姝谊 摄影 钱弋)为加强我校中外学生的沟通交流,增进友谊,拓宽视野,62日下午,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在21号楼一站式大厅举办以“游戏与跨文化交流”(Games & Intercultural Exchange)为主题的中外学生交流活动。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院长金雪涛、副院长唐妮娜、副院长唐培林及30多名中外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英国诺丁汉特伦特大学教师Stella Bunnag主持。

 

 同学们首先通过一个小游戏“快速交友”破冰,每位同学利用六十秒的时间认识一个新朋友。小游戏让大家迅速熟悉彼此,大厅内氛围格外热闹。随后,外教给每个学生发了一张表格,里面罗列着不同人物性格特征,大家需要在最快的时间找到现场符合表格所述特征的人。在同学们热烈的交流中,比赛仅五分钟便决出胜者,其余同学也在十分钟内完成了游戏任务

 接下来的游戏,需要中外学生成组协作完成,4人一组,共同分享自己国家的独特历史文化。同学们的分享内容涵盖国家文化的诸多方面,从国家独有文化到社会习俗的禁忌,不同文明文化在此摩擦碰撞,焕发新的活力。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充分了解到不同文化地区的风俗习惯,增进了彼此感情。

 

 最后是文化问答环节,该比拼采用积分赛制,同学们自由组队进行抢答,最终得分最高的队伍获胜。问答环节题目内容丰富,不仅涵盖多个国家的文化知识,还突出了中国地域特色和文化特色内容,寓教于乐,在欢快的比赛中,同学们提升了文化素养,收获满满。

 

 本次活动加强了中外学生间的相互了解和友谊,同学们纷纷表示他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参加此类活动,认识更多的朋友。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将充分融合中外教学和实践资源,为中外学生搭建平台,进一步加强中外学生互动,推动跨文化交流,营造更好的国际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