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引航|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成逻辑及时代价值专题讲座

Publisher:周杨Time:2023-11-16View:62


(通讯员:张鹤萌 摄影:王擎宇)为引领学生进一步树立正确价值观,深刻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深刻内涵, 20231110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赵朝峰开展“新生引航|中国式现代化的生成逻辑及时代价值”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娟主持,全院2023级本硕新生参与。

   讲座伊始,赵朝峰教授结合我国近代史和人类现代化进程,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党和国家的重要议题,解释了实现现代化问题的必要性。随后,赵朝峰教授以时间为线索,从社会主义革命、改革开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三个时期,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新中国如何成功推进和拓展了中国现代化。

   赵朝峰教授还从理论角度解读了中国式现代化理论的主要内容及时代价值。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党的领导决定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性质。中国式现代化推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了不可逆转的历史进程,破除了西方现代化的窠臼,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为广大发展中国家提供了新的选择。

   讲座末尾,同学们结合自身专业背景积极提问,与赵朝峰教授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努力学习相关专业知识,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