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语言》课程汇报展映成功举办

Publisher:周杨Time:2023-12-12View:79


   (通讯员 李华英 摄影 程牛思瑶 李华英)2023128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2023级新闻与传播专业《视听语言》课程汇报展映在学院一站式大厅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视听华韵 传承之美”,通过展映的七部剧情短片展现了当下年轻人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与思考。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副院长唐妮娜、副院长唐培林、北京工商大学嘉华学院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负责人袁媛、国际传媒教育学院教学办主任任天威、辅导员刘炳辛与课程教师贾佳出席本次展映活动,活动由2023级新闻与传播(国际广播电视方向)硕士生陈梦嘉主持。

   唐妮娜副院长在讲话中肯定了该课程的教学工作,并引用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廖祥忠提出的“视频天下”的观点,强调了视听语言学习的重要性。唐培林副院长认为《视听语言》课程将理论学习与实践创作结合是一个良好的举措,鼓励同学们积极进行摄制实操,在实践中消化、把握理论,汲取经验,增强应用能力。

 本次活动依次展映了同学们创作的《麻将雀里》《寻宝》《情关风月》《麻乐园》《道达》《修为》和《仙儿》七部作品。这些作品用巧妙的创意,讲述了一个个小故事,传达出当下年轻人对诗词、书法、麻将、太极、戏曲等的独特理解。同学们在主创分享环节热情洋溢地讲述了自己团队创作中的收获和成长,并分享了创作思路,交流了经验得失。唐培林教授、袁媛副教授、任天威主任对作品的剧情设计、色彩运用、声音表达、镜头拍摄等进行了精彩点评,与同学们进行了创作讨论,并给出了具有针对性的修改建议。映后,辅导员刘炳辛老师向同学们作品的展映表示祝贺,任课教师贾佳副研究员致谢并期待同学们创作出更多优秀作品。

 经师生共同投票,最终《修为》荣获一等奖,《仙儿》荣获二等奖,《麻将雀里》荣获三等奖。

 此次展映活动围绕“中国传统文化的现代表达”,以年轻人的视角讲述了一个个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彩故事,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作热情,反响热烈。学院也将继续鼓励师生在影像传播中不断探索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