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传媒大学参加2024年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

Publisher:宋梦茜Time:2024-03-28View:21

    (通讯员 尹梦 摄影 彭军等)为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教育交流,促进我校与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等东南亚国家的教育交流合作,进一步扩大来华留学生源,经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汉考国际组团,中国传媒大学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播音主持艺术学院、戏剧影视学院5人团组赴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参加2024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



 本次教育展共有国内近40所高校参加,教育展分为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两场,分别于317日和323日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马卡蒂香格里拉大酒店和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会展中心举行。教育展主要面向当地HSK考生、中文学习者及有来华留学意向的学生和家长等群体,引起了当地学生和家长的浓厚兴趣场面火爆。



 中国传媒大学在本次教育展中表现亮眼,吸引了逾千名学生及家长前来咨询学校的招生专业、留学政策和申请方式等信息。播音主持艺术学院高原副院长还接受了新华社吉隆坡分社采访,表示学生和家长非常热情,对中华文化和中国传媒大学的认知十分高。同时,中国传媒大学马来西亚校友会也积极参与,自发组织到展会现场提供帮助和咨询服务。两场展会结束,超过百名学生和家长表现出了强烈来我校留学的意愿,并留下联系方式,体现出他们对中国传媒大学的浓厚兴趣。




 展会期间,中国传媒大学团组还随团访问了菲律宾、文莱、马来西亚当地的多所大学、华文学校。深入了解了当地教育发展情况和学生海外升学情况,特别关注了当地大学、高中开展中文教育以及来华留学情况。在文莱中华中学举办的文莱首届HSK留学中国交流会上,师生们反应热烈。我校团组向当地师生介绍了中国传媒大学的发展现状和学科特色,同时介绍了国际学生招生情况。多所优秀院校表示希望与中国传媒大学开展合作。




 此次参加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是中国传媒大学推进国际化战略的重要举措,有助于提升“留学中传”品牌,并扩大国际教育交流合作。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深入推进,我校留学生生源呈现出新的变化,特别是东南亚等沿线国家的留学生数量显著增加。目前,我校来自马来西亚、菲律宾、泰国、越南等东南亚国家的留学生已超过225人,占比超过50%。未来,国际传媒教育学院(境外学生事务中心)将进一步加大海外招生力度,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院校及机构的交流合作,做大做强“留学中传”品牌。




 HSK留学中国与就业展(HSK Study in China Education and Career Expo)是在中国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指导下由汉考国际主办的项目,是积极响应落实教育强国战略,推进“留学中国”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重要举措。该项目有效联合HSK海外考点及合作伙伴,打通“中文学习、考试、来华留学及就业”的一站式服务,帮助海外中文学生、考生及家长全面掌握留学中国的前沿信息,助力中国高校招收高质量的国际学生,提升国际化水平。